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

——《股市动态分析》主编赵迪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赵迪,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证券投资基金,现任《股市动态分析》杂志主编。著有财经文学作品《基金经理》、《资本剑客》、《资本的崛起》、《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主编投资者教育类读物《基民天下:用基金投资构筑个人财富》。应深交所邀请主笔《深交所证券教室:基金投资20讲》,应深圳金融顾问协会邀请组织策划《中国最佳私募基金之定价中国》。

老鼠养成狗,终与狼争食  

2009-04-12 22:12: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般我们对于基金管理人对关联方的利益输送称为“老鼠仓”。之所以叫“老鼠仓”,其中的一个原因在于老鼠行为的两个特征——一是偷、二是每次偷的数量不大、但动作频繁。

    从前些年市场爆出的基金经理老鼠仓行为的确表现出这样的特征。也许是为了掩人耳目,也许是心虚胆怯,也许是畏惧监管,与基金持仓金额相比,老鼠仓的金额不大。然而,近期媒体关注的融通基金疑似老鼠仓行为,其当事人的金额高达数千万之多。如果最终被证实为老鼠仓的话,其涉案金额可谓创下老鼠仓之最。笔者不禁想到《股市动态分析》专栏作者莫大先生的一句话——“老鼠养成了狗,怎么能不与狼争食呢?”

    媒体对于融通基金的质疑是有充分依据的。如果心中没鬼,融通基金完全可以通过公开渠道进行回应。遗憾的是,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天,融通基金竟然无视媒体监督和舆论批评,采取沉默、回避的态度,这是不能被原谅和接受的。

    我们一贯重视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管理能力。然而,对于资产管理行业而言,比投资管理能力更加重要的是诚信。小胜凭智、大胜靠德,失去了投资者信任与尊重的基金管理公司想要在资产管理行业中立足恐怕是种奢望。

 

  评论这张
 
阅读(121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