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

——《股市动态分析》主编赵迪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赵迪,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证券投资基金,现任《股市动态分析》杂志主编。著有财经文学作品《基金经理》、《资本剑客》、《资本的崛起》、《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主编投资者教育类读物《基民天下:用基金投资构筑个人财富》。应深交所邀请主笔《深交所证券教室:基金投资20讲》,应深圳金融顾问协会邀请组织策划《中国最佳私募基金之定价中国》。

加息、降低利息税短评  

2007-07-20 19:45: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次加息应当说在情理之中。降低利息税市场也有心里准备。但两个政策一起出台确实让市场有点意外。市场先前预期利息税可能由20%降低到10%,事实是直接降低到5%。略超出预期。不过,仔细分析,此次组合拳十分必要。
   6月份CPI突破4.4%表明通胀已经形成。我不赞成说由于粮食因素在CPI增长中比重较大就认为不会出现通胀。事实上去年已经形成通胀趋势,PPI表现得比较明显。但由于粮食价格的下跌掩盖了这种通胀。今年粮食价格的上涨更表明通胀在扩散。因此,从抑制通胀的角度来说,加息是必须的,是刻不容缓的。再考虑到降低利息税的作用,此次组合拳相当于加息0.77个百分点,属于今年以来最严厉的一次组合型财政、货币政策。
   我们相信,这次组合政策对于抑制泛滥的流动性、防范通货膨胀能够起到有效作用。如果CPI继续上行,三季度央行仍有可能继续采取提高准备金率等手段。至于利率工具,不排除在四季度继续被采用。
   另外,这次的加息提高了活期存款的利率,因此对银行股还是会产生一定影响的。每次加息之后研究员都会出来讲幅度不大,不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但是我们不能不重视多次运用货币政策工具的累积效应。因此,对于4000点以上的A股市场,投资者还是应该保持谨慎。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