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

——《股市动态分析》主编赵迪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赵迪,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证券投资基金,现任《股市动态分析》杂志主编。著有财经文学作品《基金经理》、《资本剑客》、《资本的崛起》、《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主编投资者教育类读物《基民天下:用基金投资构筑个人财富》。应深交所邀请主笔《深交所证券教室:基金投资20讲》,应深圳金融顾问协会邀请组织策划《中国最佳私募基金之定价中国》。

长篇财经小说《基金经理》连载:第十二回(五十七)  

2007-02-27 16:23:44|  分类: 《基金经理》连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十七)

 

市场营销方面,刘娟多次前往北京,终于拿到了货币市场基金的批文,一个月之后正式发行。对于由谁来出任货币市场基金的基金经理,刘娟倾向由雷胜平兼任,但雷胜平考虑到要改善和戴冰冰的关系,建议由戴冰冰兼任,刘娟沉吟了一下同意了雷胜平的建议。而闲不住的媒体对此颇有微词,认为同一基金经理不该同时管理多只基金,一方面精力分散,难以面面俱到;另一方面,缺乏防火墙的约束,容易产生利益输送。媒体的质疑自然有媒体的道理,而基金公司也有基金公司的难处。多数基金公司在人才的培养和储备方面并没有跟上基金业的快速发展,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十分缺乏,同时,一般水平的基金经理年薪都在七、八十万左右,多配备一个基金经理就意味着要多卖出几个亿的基金才行。所以,有些基金管理公司不仅出现一个人兼任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就是“一拖三”的情况也是经常发生。

货币基金的发行情况正如戴冰冰所顾虑的那样,当前股票市场走势尚可,老百姓对货币市场基金的兴趣不大,而且前两年货币市场基金为了比拼收益率,曾经出现过放大回购杠杆、提高投资组合久期等违规的手段,以至于在央行连续出台货币政策紧缩过于泛滥的流动性之际,个别基金陷入到了流动性困境之中,加之赎回方面的压力,很多基金不得不提前支取一些定期存款,承担损失的利息收入。经过那一段的风波,老百姓开始不再那么青睐货币市场基金了,而货币市场基金鼓吹的那种“活期的便利、定期的收益”也早已没有了当年的优势。尽管宏达基金在构筑产品线结构方面取得了进展,然而货币基金的首发规模依旧不算理想,不过是七、八个亿的发行规模,与当年货币市场基金风光时候动辄几十、上百亿的情形已经无法相提并论。由此可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像宏达这种背景并不算深厚的新生本土力量一步落后、步步跟不上节奏,想与那些巨头们抗争真的需要不少时日。

不过,在刘娟的努力之下,持续营销取得了不俗的进展,每个星期的申购资金都有几千万之多。加上宣传方面对雷胜平的包装,他的知名度有了很好的提升,不仅在业界,就是在投资者中间都颇有威望。在这方面,方芳也发挥了不少的作用。虽然,雷胜平和方芳的那段经历并不为很多人所知,但在圈子里面,对两个人的关系还是有些了解的。在方芳的运作下,雷胜平在《新报》财经版面建立了专栏,通过《新报》在珠三角一带的影响力为雷胜平树立形象、打打软广告。

  评论这张
 
阅读(5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