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

——《股市动态分析》主编赵迪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赵迪,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证券投资基金,现任《股市动态分析》杂志主编。著有财经文学作品《基金经理》、《资本剑客》、《资本的崛起》、《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主编投资者教育类读物《基民天下:用基金投资构筑个人财富》。应深交所邀请主笔《深交所证券教室:基金投资20讲》,应深圳金融顾问协会邀请组织策划《中国最佳私募基金之定价中国》。

赵迪:听其言,观其行  

2010-08-09 21:28: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期,一封发给记者的匿名信将华泰柏瑞基金推向风口浪尖,信中言辞激烈,并将矛头直指公司高管。多家财经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几天之后,华泰柏瑞基金以通稿的形式进行了回应,称公司“以投资人利益为重处理危机”,并“对卑劣行径表示严正谴责”。

  也许是时间比较仓促,对于洒洒洋洋的“万言举报信”,华泰柏瑞基金并没有逐条批驳,而是从公司治理结构、规范化运作以及业绩进行了回应。其中,还不断强调“发送者通过将邮件群发给其掌握的媒体邮箱试图扩散影响,也确实给华泰柏瑞的商誉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

单从业绩回应来看,举报方选择了华泰柏瑞基金业绩不佳的时点进行攻击,而华泰柏瑞则选择了对自己比较有利的时点进行反驳,一来一回的交锋可以看出,以业绩作为武器攻击基金公司是苍白无力的。因为业绩波动本身就是资产管理行业的一大特点,基金行业也从来没有出现过百战不殆的常胜将军。

  此外,举报信中所提及的一些涉嫌违规之处,大都属于行业潜规则。例如变相奖励之类,即使存在,也绝非华泰柏瑞独有。至于所言高管种种“劣迹”,大多停留在道德情感和管理方式层面,更是外人无法知晓和论断的。

  在笔者看来,华泰柏瑞基金成立5年来,虽然发展速度不算很快,但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近三年来市场占有率位于0.7%-1%之间,还是一家规模较小的基金管理公司。在基金行业这种“赢家通吃”的格局中,想要脱颖而出并非易事,引发一些争议也在情理之中。

  相对于举报信本身而言,笔者更加关注的是基金公司面对危机的处理方式。尽管华泰柏瑞基金的危机公关意识还算及时,但在举措方面却存在诸多值得商榷之处,通稿式的回应便是一例。但不管如何,对于这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笔者更愿意“听其言,观其行”,期待这家“以投资人利益为重”的基金管理公司不要让它的持有人失望。

  评论这张
 
阅读(477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