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

——《股市动态分析》主编赵迪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赵迪,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证券投资基金,现任《股市动态分析》杂志主编。著有财经文学作品《基金经理》、《资本剑客》、《资本的崛起》、《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主编投资者教育类读物《基民天下:用基金投资构筑个人财富》。应深交所邀请主笔《深交所证券教室:基金投资20讲》,应深圳金融顾问协会邀请组织策划《中国最佳私募基金之定价中国》。

那个夏天zz  

2009-03-16 18:40: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06:19  理财周报

   曾芳/文

   上周,仿佛又回到了2007年那个夏天。那时,《理财周报》刚刚创刊,带着激情与梦想,我加入拓荒者的队伍。那时的日子不分白天黑夜,没有阳光,只有月亮。

   从北京到广州,在天上折腾了4个小时,我于午夜时分抵达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大院门口。

   出来接我的是基金版首席编辑,如今依然记得当时她穿着一件白底蓝色字符的T恤,七分牛仔裤,由于天气太热,一头长发很随意地挽在发圈里,没有戴眼镜,一脸的疲倦无处躲藏。

   她很热情,拖着我的行李箱,带我到19楼编辑部,办公里只有我俩。刚坐下,她就拿出第一期报纸的基金版,给我安排工作,然后就是打开电脑……记得那天睡觉已凌晨四点。接下来的一周在极度紧张中度过,几乎每天凌晨两三点才下班,第二天8点爬起来。常常忙得忘了喝水,只觉得口干却来不及想为什么。午饭一律叫外卖,都是下午两三点才开始,在18楼的美编室,一边吃饭一边跟版。这一切,我们共同度过。

   总在深夜或清晨,我们相伴走在报社旁的街道上,有时还能听到扫地工人挥舞着扫把的脆响声。还是在深夜,我和她奋战在办公室的电脑前,讨论着稿子、版面。常常,我们会将记者写得有趣的段落发给对方,然后就听到两人此起彼伏哈哈大笑,在疲劳的夜晚带来一些安慰。

   她比我还喜欢K歌,单位首次组织大家去唱歌,我和她正陶醉在《死了都要爱》的疯狂中,领导带着一大帮同事推门而入,从此,麦霸之称不胫而走。那个夏天,几乎每周五交版以后,我们都会找人一起去吃宵夜、打牌、推拿、唱歌,期间相互玩笑打闹,然后回家睡个昏天黑地,若非如此,不能排解工作的辛苦和压力。

   如今她已不会再熬夜,因为她选择了新的生活方式,每天八点半就要上班。真替她担心,这么多年的生物钟是否能调整过来。

   上周,只剩下我自己孤军奋战。一个人做16个版,这正是2007年夏天我来到广州之前,她的工作状态。这一周,我又忙到忘了喝水,到下午实在太渴才发现水杯都还没洗。买了两个苹果,过了好几天也没来得及吃。从周二开始加班,周三晚餐在美编室里一边做表一边吃,已经很久没有编辑在美编室吃饭了。到周五,已觉得浑身酸痛肿胀。更辛苦的是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我一个人,没有了同甘共苦的那份力量。

   同事问我:“她走了你会不会很难过?你有没有哭?”脑子里全是稿子和版面的我一时间懵了。原来,繁忙可以完全占据人的心,“要怎样一个人顺利完成16个版”的盘算完全压制了对她离开的心情反应,就像当初的紧张繁忙完全湮没了离开北京的不舍和想念。

   这16个版,她倾注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希望我不会让她失望,不会让每一个人失望。

   (作者系理财周报基金版编辑)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