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

——《股市动态分析》主编赵迪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赵迪,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证券投资基金,现任《股市动态分析》杂志主编。著有财经文学作品《基金经理》、《资本剑客》、《资本的崛起》、《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主编投资者教育类读物《基民天下:用基金投资构筑个人财富》。应深交所邀请主笔《深交所证券教室:基金投资20讲》,应深圳金融顾问协会邀请组织策划《中国最佳私募基金之定价中国》。

长篇财经小说《基金经理》连载:第八回(三十七)  

2007-02-09 10:28:59|  分类: 《基金经理》连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十七)

 

半个小时后,两人分别打完了各自的电话,从对方轻松的脸上可以看出,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陈智辉答应拿出一千万的资金买入0048,而前方投顾的老板姜洪文决定动用三千万的资金相助。姜洪文原本是个体户出身,做过注水猪肉、低档白酒等生意,攒了一笔钱,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股票市场上发了笔小财,摇身一变成了著名的股评人士,后来就成立了前方投顾,做一些咨询和资产管理。以他并不高明的水平加上几年的熊市,资产管理自然是一塌糊涂,直到二零零五年姜洪文抓住时机介入了商业股评领域,聘请了一些所谓的“媒体分析师”在电视上摇旗呐喊,私下操盘手配合操纵,居然糊弄了不少散户。零六年,前方投顾被证监会责令整改,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来姜洪文挖空心思上下运作,终于重新取得了牌照。虽然收敛了一些,但基本上还是换汤不换药。姜洪文这样一个没什么文化却精明老到的家伙自然不会做赔本买卖,他肯答应出资三千万就雷胜平一是想在这淌浑水中捞笔小财,顺便开出个附加条件就是方芳需要为他做点什么。话到这份上,方芳当然明白。不过,方芳并没有把这些告诉雷胜平,她想自己能够对付得了那个姓姜的,不会让自己吃什么亏。

方芳接着联系了她在券商的朋友,而雷胜平为了谨慎起见,又联络了自己的几个同学,估计能够激活三四百万的资金,他特别强调,要和于淑云还有吴汉通老师保密。珠江财大素来校风纯朴、凝聚力强,这些过去的哥们儿关键时刻自然不会坐视不理。无奈仅仅毕业数年,他们很少有雷胜平这样的成就,能够调动数百万资金已经实属不易。

打开跌停板的计划部署得差不多了,但这只是第一步,接着要考虑的是如何应付媒体的负面报道。雷胜平看了看表,北京时间已经是晚上十点四十五分。

“资金基本上安排好了,下面该准备什么?”方芳虽然已经感到一丝疲惫,但为了雷胜平,她还是打起精神。

“夏锋的第二步计划是在媒体上鼓吹我们宏达基金炒作0048亏损,资金链断裂,估计他们已经安排得差不多了。下面我们要想办法尽量制止主流媒体的负面报道。首先要搞定几大证券报。这个应该好办,毕竟我和他们联系比较多。”雷胜平的确有着不同寻常的才华,危急时刻露出几分静气。

“现在网络的传播速度非常之快,网络转载十分普遍,如果哪家网站被他们搞定,估计坏消息会很快传播开来。”

“是啊,这个问题很棘手,我马上让公司负责媒体关系的抓紧联络几个门户网站,叫他们不要有报道,也不要转载,只能这样了。”

“另外,要随时监控那些专门发布小道消息的八卦媒体,这些媒体的力量也不可小视。”方芳更加细心,“哥,电视这块需要我做什么?”

“如果最后负面消息还是出来,我会在主要的网站和报纸上发澄清公告,你也要在电视上发布我们的声明,呼吁股民要有信心,不要上当,必要的话做一个专访。”

OK!应该没什么问题。我在省台也有朋友,争取在省台上面也想想办法。”

“好,拜托你了,方芳!”

“都什么时候了,还跟我客气!想想,还有什么要做的?”

“暂时也就是这些了,唉,现在我们在明处,不知道对手有什么牌,一切只能根据对手的策略来应变。”雷胜平苦笑一声,“从博弈论的角度,夏锋已经占据了先行者优势。”

“优势未必一定能转换成胜势的,古人早就有后发制人的典故。”方芳答得巧妙,显出才女的一面。

“对明天这场恶战,其实我自己都没有信心。方芳,谢谢你安慰我,真的,我不知道该说什么……”雷胜平深情地望着方芳。

“哥,谁让你是我哥么,我不帮你谁帮你?”方芳被雷胜平看得有些发毛。

“方芳,我们真的只是兄妹么?”雷胜平脸色有些泛红,他心中充满了对这个女孩的感激。眼前这个略带几分倦意的方芳在柔和的灯光映射之下显出一种成熟的娇美。这美丽不同于于淑云身上那种古典、传统的大家闺秀之气韵,而是在浮躁、喧嚣的现代社会洪流洗刷之下保存的一种善良、真诚、纯洁的美。尽管这善良只有九分,再加一分的自私;或许这真诚只有九分,再加一分的含蓄;哪怕这纯洁只有九分,再加一分的世俗……但这终究不能掩盖美丽本身,这美丽只属于那些能够真正理解她、懂得她、欣赏她、爱她的男人……

方芳沉默了,女人天生都是敏感的,她明白雷胜平的心思。方芳不是一个对感情很随意的女孩,虽然她清楚自己和雷胜平之间未必能够有什么结果,但她没有拒绝雷胜平,因为她清楚,雷胜平也不是一个随意的男人……

昏暗的灯光下,两个人相拥着,方芳白色的连衣裙缓缓的从身上滑下,雷胜平捧起了方芳娇小的脸庞。用来表明或是遮掩身份的衣服一件一件的脱落,真实的人性在这样的过程中得以还原。这一刻,是人类最美丽的瞬间;这一刻,也是人类返璞归真的瞬间……

这一夜,对两个人来说是那样的漫长,养精蓄锐是战前将帅的必做功课,节外生枝是犯了兵家大忌,但话又说回来,做梦未必是养精蓄锐的唯一方式。也许精神上的愉悦和放松收效会更加显著。方芳知道,自己还能给雷胜平什么。

这一夜,是平静而又激情的一夜;这一夜,方芳感受到一个男人真正的力量……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