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

——《股市动态分析》主编赵迪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赵迪,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证券投资基金,现任《股市动态分析》杂志主编。著有财经文学作品《基金经理》、《资本剑客》、《资本的崛起》、《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主编投资者教育类读物《基民天下:用基金投资构筑个人财富》。应深交所邀请主笔《深交所证券教室:基金投资20讲》,应深圳金融顾问协会邀请组织策划《中国最佳私募基金之定价中国》。

长篇财经小说《基金经理》连载:第九回(四十四)  

2007-02-12 11:01:45|  分类: 《基金经理》连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十四)

 

次日开盘,0048果然一字型的封在了涨停板上,刚开盘的时候还有些抛压,但都是散户的抛盘,雷胜平和李旭政不断的指示交易员挂出买单接着又撤掉买单,让自己的单子始终没有成交。十点钟过后,见涨停板上面的封单坚决,抛盘逐渐变成零星的小笔。按照雷胜平和李旭政的商议,暂时不让陈智辉和方芳的没有这些小伙伴出货。于是,当陈智辉那边询问自己应该如何操作,雷胜平说咱是可以继续持有,但不要加码。陈智辉没有表示异议。中午,蒯金华打来电话,说飞机晚点,今天晚上才能回到公司,继续让雷胜平全权负责操作。这一天就这样平淡的过去,五点多钟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显示,成交的营业部相对比较分散,看来,姜洪文仍然采取大量的分散账户操作。

最让雷胜平惦念不下的依旧是方芳,方芳上午去了医院检查,身体并无大碍,医生只是采取了一些必要的措施。下班后,雷胜平关掉了手机,直接赶往她的住处。至于蒯金华那边,他让李旭政独自应付。虽然李旭政提醒他这可能会让蒯金华不满,但雷胜平不想理会那么多,他觉得为了这个基金经理的位置,他失去的已经太多了,他只想多用些时间,陪陪自己心爱的女人。

看上去方芳的精神已经恢复了很多,尽管脸上已经没有了往日的笑容,淡淡忧伤留下的你只是凄凉的美丽。

“你来了。”方芳打开门,雷胜平小心翼翼的走了进去。

“方芳,怎么样,好些了么?”

方芳没有说话,只是轻轻点了点头。

“我想好怎么对付姜洪文了,你放心,我一定会给你报仇的。”

“是么?”方芳依旧平静,“谢谢你!”

“别这么说,是我对不起你。”雷胜平抚摸着方芳的秀发,然而方芳却轻轻的拨开了雷胜平的手,“胜平,我只想说一点,不管你怎么对付姜洪文,千万不要把自己陷进去。我不希望你再受任何的伤害。答应我,好么?”

“我会的,放心吧。”几年的投资生涯已经让这个年轻人的脸上多了几分沧桑,然而此时,他冷峻的眼神中闪烁着几滴泪花。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这句话绝对是真理。

“胜平,你以后不要经常到我这里来了,你女朋友会不高兴的。”方芳接着说,“我昨晚想了很多,我真的不该去破坏你们两个人的感情。或许,这就是老天对我的报应吧。”

“不,方芳,你错了。”雷胜平激动地打断了方芳,“方芳,我到现在才明白,我爱你,我真正爱的人是你,我爱你方芳!我一定要娶你,我要让你做我的新娘,做我的老婆。”

“别这样,胜平。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泪水又一次从方芳的眼眶中流出,“你应该回到你女朋友身边。”

“我们分手了!”雷胜平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说。

“为什么?因为我么?不要,你们不要这样……”方芳哽咽了,“为你的付出,我无怨无悔;但是一个残缺的方芳是配不上你的……”

“你以为我会因为这些世俗的东西而改变想法吗?我不会的,方芳。今生今世,我雷胜平只爱你一个人,我们永远不会分开的。除非我在这个世界上消失。”

“你何必要发这样的毒誓呢?我说了,我不会嫁给你的。”

“你还是不相信我么?残缺?好,那我就变成真正的残缺,这样我们就能在一起了。”雷胜平说着恶狠狠地大步流星向厨房走去。

“你要干什么?”方芳一阵惊慌,连忙追上去。她看到雷胜平正准备用水果刀朝自己的脸上刺去,尖叫着跑上去死死攥住雷胜平拿着刀的手,“快放下。胜平,你疯了么?”

“我没有疯!你不说残缺的你配不上我么?那就让我也变成一个残缺的人,这样我们就公平了。”

“不要啊,胜平,不要这样,我错了,是我错了,我爱你,我爱你胜平……”

“那你答应嫁给我了?”

“我答应,我全都答应,答应……”方芳已经是泣不成声,雷胜平扶起方芳,两个人重新回到了客厅。

“等收拾了姜洪文,我们就结婚,我给你买一套大大的房子,我要天天看着你,守着你,我们一起慢慢变老,好么?”

“嗯。”方芳哭着点点头。

两个人回到屋里,雷胜平说要为彼此的爱情对天发誓。“我,雷胜平,深爱着我的妻子方芳,不管前面会遇到什么波折,我都要和她一生一世,永不分离!”雷胜平镇静的说,“方芳,该你了。”

“我,方芳,深爱着我的丈夫雷胜平,不管未来还会有怎样的风浪,我要和他同甘共苦,相伴终生!”

一阵温柔而熟悉的音乐响起,那是梁咏琪的《爱的代价》。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象朵永远不凋零的花

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看世事无常,看沧桑变化

那些为爱所付出的代价,是永远都难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永在我心中,虽然已没有她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走吧,走吧,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走吧,走吧,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也曾伤心流泪,也曾黯然心碎,这是爱的代价……

“晚上想吃点什么?”雷胜平轻轻擦着方芳眼角上的泪痕。

“我没什么胃口,不想吃东西。”

“那怎么行?你一天都没好好吃东西了,看着那么虚弱,一定要吃,还得吃好些。”

“不想去,你给我写首诗吧。”方方深情地看着雷胜平,“好久没有见你给我发些你的作品了。”

“好,让我想想,给你写一首什么呢?嗯,这次写一首词吧。”雷胜平不愧是才子,思考片刻,写下一首《卜算子咏梅》:

傲骨凝霜雪

暗香浸黄昏

纵然飘零残落叶

为报知心人

既怀凌寒志

何患风雨频

闲看百花沉寂后

我自俏迎春

方芳默默地读着词句,“写得真好。胜平,谢谢你。”

“谢我就去吃饭吧,真的,不能不吃东西的。”

“嗯,我听你的,那我们去吃比萨吧。”

方芳居然也喜欢吃比萨,这倒有些像于淑云,雷胜平不禁想起他和于淑云第一次吵架好像也是在必胜客吃完比萨回家之后的事情。

“发什么呆呢?”方芳把雷胜平从联想中唤醒。

“哦,没有了。那好,我们走吧……”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