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

——《股市动态分析》主编赵迪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赵迪,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证券投资基金,现任《股市动态分析》杂志主编。著有财经文学作品《基金经理》、《资本剑客》、《资本的崛起》、《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主编投资者教育类读物《基民天下:用基金投资构筑个人财富》。应深交所邀请主笔《深交所证券教室:基金投资20讲》,应深圳金融顾问协会邀请组织策划《中国最佳私募基金之定价中国》。

长篇财经小说《基金经理》连载:第五回(二十三)  

2007-01-12 19:02:07|  分类: 《基金经理》连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十三)

 

这一日刚收盘,雷胜平被蒯金华叫到了办公室,他还暗自担心,是不是这几日情绪不振被老总兼师兄发觉了。其实,蒯金华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雷胜平去办。

“胜平,”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在客户面前,蒯金华不再称呼雷胜平小雷了,“这是新融投资的徐总。准备申购五千万份你管理的基金。徐总说了,你的股票管理水平很高,信得过你。”

“多谢徐总厚爱。在徐总面前,胜平只是一个晚辈,还请徐总多指教。”雷胜平似乎每次回答都是这么一句,没什么创意。

“雷总客气了,我和蒯总是老朋友了,他早就劝我买这只基金,那阵儿资金有点紧张,这不,客户回款后有了五千多万的闲置资金了,马上支持你们,你们净值已经重新回到一块钱以上喽,再不买说不定我这钱就买不了五千万份了。”

“谢谢,谢谢。徐总帮了我们大忙了!”蒯金华哈哈大笑,“您交代的事情我们一定办好,晚上大家一起吃个饭,徐总务必赏脸啊!”

“别、别,今天就先算了,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要先走一步。感谢蒯总的好意,改日我们再聚。烦劳蒯总了!”

“既然徐总公务在身,我也不勉强了。事成之后我们再聚。”

“好,多谢蒯总!雷总,再会!”

“好,拜拜!”

徐总离开后,蒯金华并没有让雷胜平回去做事,而是和雷胜平讲了令雷胜平大感惊讶的话语。

“胜平啊,这次新融投资申购我们的基金是有条件的,”蒯金华接了点儿水,也给雷胜平倒了一杯,“他们公司在股票市场的自营方面大量投资0265,大概是动用了一个亿,目前出现了一定幅度的浮动亏损。如果他用这五千万补仓,即使能把股价拉上来一点儿,恐怕作用也不会太不。所以这次他申购我们的股票优选基金,希望我们的股票优选和混合平衡分别动用五千万的资金也就是一个亿去拉升0265,帮助他们解套!作为回报,这笔资金会交由我们管理一年,一年之后,他才会赎回。”

“什么,这,他这不是变相融资么?”雷胜平想到了过去券商为客户融资放大操作的手法,而且如果通过申购基金放大操作拉台指定股票的做法更为恶劣,因为这将以牺牲全部基金持有人的利益作为代价,“不行,蒯总,我不同意这样做,我们不能答应他,这是违反基金法的啊。”

“胜平,你在这行业已经不短了,不要太书生气嘛!现在基金业竞争那么激烈,五千万的资金一年就是七十万的管理费啊,这种大客户,我敢得罪吗?不答应他?不答应他我拿什么给你们发年终奖。”看到雷胜平公然的顶撞自己,蒯金华感到有些不快,声音也放大了许多。

0265,什么滥股票,行业不景气,业绩亏损,还有巨额担保!我们就是动用一个亿的资金也未必能拉起来,一旦被套怎么办?老百姓认购我们的基金,我们却用来帮那些愚蠢的庄家解套,这还要我们基金干什么!”雷胜平想到前几天他还在方芳面前夸下海口说自己要做一个优秀的基金管理人,一不操纵股价、二不利益输送,当时蒯金华的眼神就有些不自然,一直让雷胜平敬重的师兄现在竟然要求他做自己最看不惯的事情,这的确让雷胜平感到无法理解的茫然。

“你混蛋!你以为你是救世主啊?你给我出去,想明白了再进来!”蒯金华恼羞成怒。

“我想不明白!”雷胜平血气方刚。

摔门的巨响和一脸愠怒而出的雷胜平让外面的女秘书有些茫然,聪明却没用在地方的她似乎根本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