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

——《股市动态分析》主编赵迪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赵迪,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证券投资基金,现任《股市动态分析》杂志主编。著有财经文学作品《基金经理》、《资本剑客》、《资本的崛起》、《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主编投资者教育类读物《基民天下:用基金投资构筑个人财富》。应深交所邀请主笔《深交所证券教室:基金投资20讲》,应深圳金融顾问协会邀请组织策划《中国最佳私募基金之定价中国》。

财经小说:基金经理(15)  

2006-04-06 15:15: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五)

给陈智辉一个面子;再循规蹈矩的女生面对自己爱慕的男人也会撒娇;新新人类没有经历过苦难的考验和岁月的积淀;一览无余之下的女人不是最美的时候……

 

雷胜平思考了一夜,还是决定给陈智辉一个面子,一是考虑毕竟是自己的老上司,不想马上闹僵,更最主要的原因是即使自己马上拉升0217,陈智辉也并没有吃什么亏,只不过少赚一些,并不会伤筋动骨。既然如此,不如静观其变。他在内心深处也有一些踌躇,这样做是不是有些违心,但很快便释然了,这就是中国的基金行业,既然没有办法改变,不如去适应。

果然,开盘后0217冲了两步并掉头向下,雷胜平也在高位出掉了些许的筹码,这种情形延续了三四天,成交量开始明显放大,前期追涨的资金见短线获利无望开始撤退,筹码有所松动,雷胜平也顺势回补了一些,继续观察陈智辉的动静,正如他所料想的一般,陈智辉也开始缓慢吸货。

一个周五的下午,申虹实业的赵青怡再次前来拜访了雷胜平,决定申购基金份额四千万份,蒯金华亲自陪同招待,并将申购费率降至千分之九,并向赵青怡打了包票,说以雷胜平的能力做到百分之十的收益绝对没什么问题。这几日,雷胜平忙工作甚是辛苦,也没太多的时间陪于淑云,眼看送走赵青怡后也没什么要紧的事情,又是周末,便开车去了中行,接于淑云一起吃饭。

“胜平,今天工作不忙啊?”

“是啊,难得今天清闲一些,这几天忙坏了,不生气吧?”

“生——气——”淑云拖着长长的声音。

“呵呵,知道你不会生气的,想去哪吃饭?”

“面点王吧。”

“咳,好几天没一起吃饭了,我要向老婆赔罪怎么能去面点王呢,王子饭店吧。”

“哎呀,用不着那么奢侈吧,你要想找环境好的地方,就去必胜客吧,我——想——吃——比——萨——”于淑云又拿出了自己标志性的拖长音,再循规蹈矩的女生面对自己爱慕的男人也会撒娇,甚至还有几分嗲声嗲气,这是女人的本能。

“好,就去吃比萨。”

必胜客里面的女人和酒吧里面的女人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状态,前者是操劳过度的女白领们在繁忙的工作中寻求片刻的解脱,而后者是在浮躁的社会中寻找一丝麻醉的放纵。前者不需要只属于女性的资本,而长期痴迷于后者的女性这种资本几乎是必需的。雷胜平面对着于淑云,突然在心中发出这样的感慨。他想到白居易的《琵琶行》中对艺妓的描写,“今年欢笑复明年,秋月春风等闲度;弟走从军阿姨死,暮去朝来颜色故。门前冷落鞍马稀,老大嫁作商人妇……”不管是必胜客还是那些轻酒吧,八十年代出生的年轻人们的身影日益占据主流。在雷胜平看来,这些八十年代出生的所谓新新人类没有经历过苦难的考验和岁月的积淀,她们有着享受生活的追求和理念却根本不懂得生活的真正内涵。时光与岁月会让他们成熟起来,毕竟这一代人是中国的第一代独生子女,她们在未来的几十年将会承受远远超出前人的压力。

“想什么呢?”于淑云的声音将雷胜平从漫无边际的琢磨中拉了回来。雷胜平叹了口气,自己也比这些孩子大不了多少,瞎操心什么呢,“田园比萨的味道不错”。

“对啊,想想大学的时候,别说吃必胜客,就是麦当劳都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现在你财大气粗了,反而不怎么想去了。呵呵,不能忘本啊!”

“你要爱吃的话,以后我们就常来么。”雷胜平注视着于淑云,穿着一身套装的于淑云端庄大方,比躺在床上时的她更加有味道,艺术品也需要摆在那些只属于它的地方加上恰到好处的修饰,给人以想象的空间。尤其是对艺术家来说,一览无余之下的女人不是最美的时候。

“唉,算了,常来就不一定好吃了。得让它有点盼头才行……”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