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

——《股市动态分析》主编赵迪的博客

 
 
 

日志

 
 
关于我

赵迪,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证券投资基金,现任《股市动态分析》杂志主编。著有财经文学作品《基金经理》、《资本剑客》、《资本的崛起》、《基金经理之诚信的背后》。主编投资者教育类读物《基民天下:用基金投资构筑个人财富》。应深交所邀请主笔《深交所证券教室:基金投资20讲》,应深圳金融顾问协会邀请组织策划《中国最佳私募基金之定价中国》。

财经小说:基金经理(3)  

2006-03-31 16:03: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

0079是一只主力高度控盘的庄股;《曾经的你》恰到好处的在黄毅电脑的音箱中响起;两只大眼睛好像凤凰台的主持人曾子墨;他欣赏于淑云的美丽和才华……

 

“小雷,做研究要踏实啊。”黄毅虽然只有三十多岁,但可能是在市场中摸爬滚打许久的缘故,乌发中夹杂着几根白丝,讲起话来额头上的皱纹也隐约浮现。“我们是基金,不是庄家,我们搞的是价值投资,不是概念炒作。0079是一只主力高度控盘的庄股,我们是不能碰得,明白不?到底是校园出来的年轻人啊……”

“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如今已四海为家……”许巍的《曾经的你》恰到好处的在黄毅电脑的音箱中响起。

雷胜平无话可说,成者为王败者贼,股票跌了就是最好的见证,毕竟当天的大盘是收阳的。

半个月后,雷胜平被调到投资部,成了一名交易员,领导说是为了让他好好熟悉一下投资的实务,但雷胜平心里想自己是被贬职了。毕竟,交易员八千块的月薪和紧张的工作状态和研究员轻松拿到一万五的月薪不可同日而语。但雷胜平同时又是一个喜欢接受挑战的人,其实他从心里倒是愿意做做交易员的工作,只要别太久,毕竟这可以直接了解基金经理的部分策略,研究员终究是提建议的,说白了你的报告基金经理愿意看就看一眼,不愿意看就扔在一边或者给编辑部作为给客户理财周刊的稿件,真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儿。

虽然自己没感到有什么不爽,倒是昔日研究生的同学于淑云打了电话安慰了他几句,这个于淑云是个死读书的乖乖女,上课时忽闪忽闪的两只大眼睛好像凤凰台的主持人曾子墨,笔记记得比老师的教案还全。这么说吧,如果你完整地读一遍她一节课记的笔记,断然要超过一节课的时间。难道这闺女记笔记的速度比我们读笔记还要快?天知道。考试自不必说了,于淑云每次的成绩都远在雷胜平之上,别的老师都很喜欢她,导师吴汉通虽然也愿意让她帮自己查查英文资料,但要说欣赏,他还是更欣赏雷胜平的那股闯劲儿。不过两个人如果互补一下可能更好,于是他和老婆还几次撺掇,可惜两年的研究生太短,刚有点眉目就都毕业了,雷胜平去了深圳,而于淑云选择了上海,吴老师好生遗憾,心想金融中心要是再多几个,想见见学生们就更难了。

虽然两个人各自奔波,走在一起的机会也不是很大,但听到于淑云的声音,雷胜平还是感到几分亲切,他欣赏于淑云的美丽和才华,于也欣赏雷胜平的那股农民企业家般的霸气,算是英雄惜英雄吧。这种现代年轻人们看起来颇为老土和过时的恋爱确实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他们两个赶上,算是一种缘分。

晚上躺在床上,看着手机上于传过来的彩信照片,雷胜平许久才进入梦乡。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